暗室人心 第二本——又是一个秋

          老人此刻顿了顿,抬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腿,又继续道:

         “原本应该充满先进科技感的实验室,内部却无比幽暗,与外面那亮敞敞的大厅形成明显对比,我的眼睛在光线反差后一下子看不清什么,等我终于清醒回过神后,身旁那些人也适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 看得出这个实验室十分宽敞,一眼望去,除了大致位置能看清,那最高最远处,总让人有种不好的感觉,就如一头你不知道的怪物躲在黑暗,趁其不备就会扑上来似得。

         且原本应如外边地上铺着大理石砖的地板,却也是松松软软的,还伴随一股土味儿,好像在哪儿闻到过... ...

        我周围的同事都很诧异自己所看见的,甚至还有些兴奋和好奇,直到那些领我们的人荧光棒往前照去时,所有人都倒吸一口凉气。

        因为在灯光昏暗的实验室中间,竟为一口棺椁!

        只是那棺椁又高又大,上面雕刻着花鸟鱼虫,剑弓弩鼎,神鬼妖魔,祭祀膜拜等,让人心底产生一种感觉:这个人的曾经宏大、辉煌,他在高高之上,所有人顶礼膜拜,心生敬畏。

        我自知被他们如此保护的东西肯定不是凡品,可怎么也没想到,这居然是一座古墓!

        当时所有人都被镇住了,一瞬间空气中弥漫着诡异的安静。过了两三秒,我听到耳边传来第一声尖叫,之后那些人尖利的声音像波浪一样不断袭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也心生恐惧,但有另一种更古怪的思绪浮上心头,我总感觉那棺椁在什么地方见过似得,刚进来的时候就有这种感觉,越靠近棺椁,越意识强烈。”

        似乎讲得累了,老奶奶停了下来,而她怀里的那个小家伙却有些害怕的窝着,可那双大眼睛却好像不断提醒着:你快点讲下去吧!

        奶奶无奈地摸了摸自己最宝贝的孙女,扯出一抹牵强的笑,身下的摇椅也不知何时停了,她注视着远方连成一片的红霞,好久才吐出一句:

        “秋天又要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秋日午后的阳光钻过树荫和窗户落在我的身上,我被这光刺激着睁开了双眼,眼前的模糊使趴在桌上的我不得不轻晃了两下脑袋。直起身子,盖在身上的衣服随之滑落,面前那本新书的油墨味萦绕在鼻尖,这暖洋洋的感觉让我仿佛回到了那个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 居然看着看着睡着了,还梦到那件事,一定是被面前这本书影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注视着木桌上印有漂亮金花的书——《密室暗语》。又想起小时候什么都不懂,一直缠着奶奶讲完后来的故事,却被奶奶那悲伤的表情给吓到了,之后再也不敢提,这件事就不了了之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时我因为体弱多病而一直和奶奶待在武汉静养,上学后就被父母带到上海,找记忆里爷爷生活在一起。
到现在已过了十几个春秋,当初的小女孩长大了,可这个故事却一直被我惦记着,从未忘却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百面 | Powered by LOFTER